【十四x若曦】武当山驻少林办事处

正值盛夏时节,暑气蒸腾。小贩懒懒的正在日头下叫卖,叫嚷着,也就中午这半响,晚一些便要收拾好摊子回家祭祖沐浴。今日正是百户歇业供奉亡人的日子。传说,亡人会于今日魂归故里,见了心上人,了了前世愿,再回到地府到了三生石嵌成的孟婆桥上喝下一碗孟婆汤,了却残生进入轮回。那亡人与心上人自然是可在今日相聚,引路时心中人的思念之情会汇聚成一盏灯,待亡人回至地府那灯芯中绕着的就是两人的情丝,灯火于三生河畔飘着。

十四见户铺上了封门,星星点点的小烛在黄昏的云霞下悠悠的燃烧着泛着暖光,云霞正巧遮住了半边天,紫的红的遮住太阳,整个城池都被照出点吉祥福瑞的意思来。

―若是若曦见了,定会叫好。

十四侧身上马,马蹄缓缓敲击地面,在黄昏中独行。细碎的流光飞溅至骑马人得辫稍上就像是某个不经意间的小心思化成了暖阳。府邸早有下人在檐下摆好了花烛,备好纸钱,陆陆续续往火盆里添着。侍从都知道十四爷心里想着已亡故的侧福晋,所以一切都早早的备的齐全。
十四下马进府,立马有侍从将马牵走。行进府门又转首命门侍火烛长明,生怕亡妻找不到回家的路。吩咐好了,十四也感觉心中空空落落,若曦一走,已过几载,年年今日盼相见,回首往昔连梦也不曾入一次。

―若曦,你当真如此不想见我?

暑气未消,所思所想越觉得烦闷,呼小侍传酒。几盏入喉辛辣苦涩,心中痛苦万千又觉醉意朦胧,伏案而睡。魂魄离体。

若曦自于人间消逝,骨肉化为灰烬,原本跨过那三生桥就能回到现代,每当若曦立身上桥,过往种种回忆便像是刀子一般在她的脑海里翻滚搅动,割心腕骨之痛,几载已过,如此而是,如沐风霜,如入深渊。若曦苦于此神行越发孤寒,终不得法门,每每游离于三生河畔外,惶惶不安。
孟婆怜若曦凄苦,为保魂魄不散用寄情草将其困在三生河畔,若曦无法,整日安安静静困坐于三生石之上,回忆过往种种越发垂泪,思承欢,思若兰,思巧慧,思十四……

正巧又一年七月十五,十四贪杯醉卧,思绪飘零,凉气又激,吹的魂魄离体翩然向一处高耸的府门而去,十四眼见行人神态各异,随着行人过了府门正要踏上一座石桥,没想到登时心如刀割,才思渐明,才想得自己身处何地!细细一想便大呼“若曦!若曦!”
四顾焦急。又见不远处几行官兵而来又焦急大呼。
“何人在府门胡闹!踢出去!杖责二十!”
“我乃大清十四王爷!谁敢动我!若曦!”
声传至三生河畔,若曦心中一震!匆匆寻住孟婆,孟婆闻言折了寄情,藏于若曦衣领之下,莞尔一笑仅轻轻将衣袖一挥巧手一指,便让若曦翩然至府门。
十四空空大喊,一见若曦凭空而现,不由分说扯了衣袖便跑!官兵在后举着番子赶,若曦看着十四在前扯着自己的衣袖,边跑边笑出了声,又欲伸手握住十四的手,身心便好似轻如云上之燕,归于阳世。
一归于阳世,十四的魂魄便回至元身,一睁眼,眼中映着火红的烛光,府邸堂门上飘飞的纸屑,杯盘狼藉哪有半分若曦的影子!遂呆立着,眼眶滚下热泪来。

“十四爷!”若曦归于人间,一眨眼十四没了!手中仅余一盏荷花灯,环顾四周,正是十四府邸。檐下侍从续着火盆里的纸钱,滚滚热浪自火盆而出,翻飞的纸灰不住的飞舞跳跃,灯笼将门堂照的如白昼,若曦提灯而行,穿过门堂,却闻一株大树散出一阵花香,树枝丫叉挂着千纸鹤,每只纸鹤上放着一烛小小的蜡,芯烛极短,若曦挑了荷花灯的灯引,着这枯枝,又将那蜡挨个点燃,登时照的黑夜如同明日一般。
“十四爷!”若曦提灯而立于树下,见堂中男子不可思议的直起身来,四目相对。
“若曦!”想着,便快步将意中人抱了个满怀。

“十四爷,若曦在。”

――

十四真的是我心头的朱砂痣了。开始看步步惊心的时候还没觉得这两对有情,时间久了就发现十四真的是处处爱护着若曦啊,是我这个老阿姨向往的爱情了。

―别问题目,看内容―
救命啊他俩我怎么才能写的更甜!!!!呜呜呜吃下自己带刀的甜饼

评论(3)
热度(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涧山|Powered by LOFTER
© 涧山|Powered by LOFTER